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Tabris

whenever-ev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8篇文章,40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Tabris

Tabris

 

【明丐】一个乱捡大猫的叔丐的故事 (1)

弱视吊炸天喵教大佬x暴娇护短松狮丐

 

就算只有个位数的小天使看我也要更

(那个……摸金巷会更的再等几天呗……(卑微))

 

 

叫花子横躺在街上,就这么大喇喇地伸展四肢,面朝青天,胡子拉碴地晒着太阳。行人们见了这酒气冲天的醉汉也都纷纷绕行,唯有三两顽童不时围着他钻研,一会儿朝着叫花子长腿上踢两脚,一会儿摆弄着他沉重的手臂,想看看这落魄鬼怀里还有多少碎银子。一双双小脚在青竹棍上踩来踩去,叫花子却毫不心疼,继续做他的春秋大梦。只是当一双耐不住好奇的小手准备伸向他眼上的云幕遮的时候,叫花子却突然地扭过了身子,好巧不巧地避开“偷袭”,一边咿咿呀呀地打着哈欠,一边使劲地把腰背往后拗,整个人像被拉满的弓一样,滑稽地横亘在人来人往的街市上。

 

往来的行人纷纷投来嫌弃的目光。

 

“这孙子!都几天了,还赖着不走啊?”王三守着他的肉铺,一双虎目怒视着浑然不知的叫花子。这几天顾客不多,生意惨淡,怕不就是这占着要道的叫花子搞的鬼?要不是对面买豆腐的余二娘还在,他这会儿肯定已经出手了。话说这王三仗着一身蛮力,已是吃了不少甜头,不论是白面书生还是巍巍老翁,但凡没有一官半职却还想跟他争讨的都尝过了拳头的滋味。能在街市上久留的也无非是些寻常百姓,久而久之,便鲜少有人与他公开唱反调,邻里也对他退避三舍,王三便慢慢觉出拳头的好来。这次也不例外,王三掂了掂拳头,不怀好意地打量着那旁若无人的叫花子,暗忖他能吃下几记老拳。

 

这叫花子虽然衣衫褴褛,可穿着层层叠叠,一时间也看不清到底体格如何,只是身材修长,长手长脚的一横躺便占了半条道。叫花子仰着头枕着冷硬的地面,一头蓬松的乱发散在地上,像一堆无人掇拾的枯草,只是鬓边不起眼处却垂着一条小辫,扎着一根陈了的红绳。原不是流浪狗,倒像是家养犬。

 

太阳刚刚升到头顶,聚集在街上的人们突然听见一阵雷霆般的轰鸣声,脚下的大地也震动着,仿佛天灾将至。人们当中顿时爆发一阵小小的骚动,所有人都不安地瞪大眼睛握紧双拳,有的已经乖乖地退到了一边。

 

王三正要动手,却远远瞧见街道尽头扬尘阵阵马影重重。王三心中一肃,这八尺大汉竟是顷刻间额角冒汗,忙不迭地缩回了铺子里。得了,自有恶人收拾这孙子。王三惊悸不安之余,不免抱了几分看戏的兴味。只因来者不是别个,正是王爷的二子公子袑。本来亲王府并不在此邑,而公子袑也尚无封地,但而今敌寇猖獗,战乱不断,沙场人手正缺,公子袑便应征挂帅,屯兵于此。要说这公子袑有多爱民爱国,可不见得。此人就是一个纯粹的纨绔恶霸,吃喝嫖赌样样精通,烧杀抢掠无一不作。之所以应征挂帅,远赴沙场,不过是趁着东风,想在圣上面前邀功请赏罢了。反正家里都给打点好了,兵要最精的兵,刃要最利的刃,斩寇杀敌不为保家卫国,只为这挂名将军能在万般险境下皆可全身而退。国已至此,无怪国将不国。

 

身下的地面由远及近传来好一阵响动,叫花子的头微微动了动,人还是大字形摊在街上,只是一手已经悄无声息地按住了身侧的青竹棍。

 

公子袑远远便看到了不识好歹的叫花子。他一边恶狠狠地啐了一口“不长眼的东西”,一边兴奋地设想着这叫花子被战马踏得肠穿肚烂,鲜血淋漓的场面。今天在兵营那边碰了钉子吃了瘪,刚好在这头寻个乐子,左右不过要饭的贱命一条,比狗都还省钱。思及此,公子袑怪笑一声,当即甩开身后众部,不顾街上尚有行人,扬鞭策马,竟就这样直直地冲着叫花子呼啸而去。

 

胆小的姑娘已经尖叫了起来,看铺的妇人也一手紧紧捂住孩子眼睛,面露不忍地偏过头去。好事之徒的眼耳口鼻都已经准备好了,亟待叫花子血溅当场,他们便好捕捉这猎奇而凄惨的一幕,也许还不吝几句“惨哟!”“造孽!”的满足的感叹。

 

眼看着马蹄已经逼到跟前,叫花子仍纹丝未动,甚至还抽空灌了一大口酒。也是,到了黄泉路上便只有孟婆汤一碗了。可是叫花子并没有将死之人的自觉。只见他手腕一翻,竹棍一点,整个人便轻轻巧巧地腾空而起,一旋身便稳稳地落在了公子袑的马屁股上。

 

“你……!”公子袑愣住了,又惊又怒地抬头看向那叫花子,怒气和惊惧两道激流同时冲向天灵盖,纠缠得难分难舍,一时间竟目滞口讷,不知所措。

 

马背颠簸,那叫花子又醉了酒,摇摇晃晃的似乎下一刻就要跌下马去。可当公子袑以为那人就要被甩下马背践踏成泥的时候,叫花子却提起醉步,一脚便毫不留情地把公子袑踹下马去。

 

战马受惊,扬蹄嘶鸣。一旦受惊马匹四处冲撞,街上一半人都会被踩伤。叫花子蹙眉,电光火石间回手一棍直击马首,那马应声倒地,口吐白沫,再没了声息。

 

公子袑形容狼狈地瘫坐在地上,华贵的衣料沾满了尘土,灰头土脸,哪里还有之前的张狂跋扈。眼瞅着叫花子扛着竹棍提着酒壶步步逼近,这王室贵胄硬是被吓得抖成了筛糠,话都说的不利索了,还兀自强撑着颤巍巍地指着来人。

 

“你……你!竟敢以下犯上!胆大妄为!目无王法!一个小小的叫花子……本将军、本将军要取你狗头——”

 

“别吵!”看不清表情的叫花子一声断喝,公子袑便立刻没了声音。

 

叫花子烦躁地挠了挠脑后,似乎被周围又惊又惧的视线刺得周身发疼。

 

“老子都快困死了。”

 

 

方循抹了把脸,青竹棍一挑,转身便去往来路。

 

 

TBC(随缘更……摸金巷完结了之后会更得比较勤orz)

Tabris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Tabris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